Rachel

1,为方便阅读,碎碎念以及文以外的东西会不定期删除;2,想看补档请私信。3,评论对我很重要,请多多评论。4,肖战相关人士勿扰。

黎明

*短刀
*双关亲情向
*角色死亡请慎入

听说黎明之前,是黑暗。

逃。
逃亡。
不断的逃亡。
关宏峰和关宏宇被那伙人追杀,已经在这片热带雨林东躲西藏两天多了。
两天两夜不眠不休滴米未进,两个人的体力都已经消耗了太多,所剩无几了。
关宏宇还尚能支撑,关宏峰则已经到了极限,走不动一步,关宏宇背着他躲到一处隐蔽的地方,两个人暂时休息一下,恢复体力。
随着213案的真相水落石出,背后牵扯的庞大利益链也渐渐露出水面,眼看着就要翻案了,可那伙人,怎么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翻案?
在这里,中缅边界,不仅是制毒贩毒的好地方,同时也是杀人越货的好地方。
当初周巡和关宏宇都强烈反对关宏峰冒险来这,可关宏峰只说:“为了真相,也为了宏宇的清白,我必须去。”

现在两个人躺在热带雨林长满了他们叫不出名字的植物的草地上,关宏峰头一次生出来点后悔。
“如果不是我这么执着,就不会连累你现在跟我亡命天涯。”
“什么连累不连累的,你是我哥。再说了,当初你不让我跟过来,是我自己要来的,你就别自责了。换过来想,如果要是我独身一人冒险来这儿,你会袖手旁观么?”
关宏峰没回答,他想起那次在长春的冰天在雪地里,也是如现在这般,关宏宇背着体力透支的他走啊走,不同的是,那一次他们只需要对抗恶劣的天气,而这一次,他们要面对的是对方十几个荷枪实弹的毒贩,和背后的整个利益链。他记得当时面对着茫茫雪地中的火堆,那是他第一次对关宏宇产生愧疚的情绪。
“宏宇,如果……”
“行了别如果了,哥我跟你说,你看到片山坡了么?绕过去之后有条河,只要咱们趟过那条小河,就能摆脱他们,你要是休息的差不多了,咱们就赶紧走,再过一会儿,这个地方就不安全了。”关宏宇打断了关宏峰的话,这时候不是矫矫情情诉衷肠的时候,逃命要紧。
这个案子的证据链他们已经掌握的差不多了,现在只要能逃过这次追杀,活着回去,就可以沉冤得雪,他们努力了这么久,终于就要成功了,关宏宇想到这儿是有些高兴的,可他也知道,以现在的状况,只怕是九死一生。
可即使是这样,也绝不能放弃,他和他哥,一定要活着回去。

“你的匕首还在么?”被打断话的关宏峰挣扎着坐起身来,靠着旁边的树,换了个话题。
关宏宇从身上摸出仅剩的武器递给关宏峰:“你是要做记号么?这会儿做记号管什么用啊?”
关宏峰接过匕首,没急着拔出来,反而开始跟关宏宇说起了案子:“上次的那部分资料,我在韩彬那存了一份,所有的证据也都在,回去之后,你直接找韩彬,和这次的一起给周巡,他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“这事回去再说吧。你休息的怎么样,能走么?再不快点真来不及了。”关宏宇此时有些着急,并没有注意到关宏峰话里的异常。
关宏峰看了关宏宇一眼,拔出了匕首,然后摆弄着匕首看着匕首的反光轻轻地说:“宏宇,”
关宏宇疑惑的看向关宏峰,关宏峰仿佛是在跟关宏宇说话,也仿佛是在喃喃自语:“带着我,你跑不掉的。”
关宏宇一个激灵,扑过去抢关宏峰手里的刀,可根本来不及,只听“噗”的一声,关宏峰手里的匕首已经没入胸中。
关宏宇的手僵在离刀只有一寸的半空中。
“哥!”关宏宇惊叫一声,踉跄着去扶即将倒下的关宏峰。
关宏峰的衣襟渐渐染红,血汩汩的流,关宏宇一瞬间慌了神儿。
“你听我说,”关宏峰仰在关宏宇怀里,张嘴全是气声:“咱们现在的处境我知道,没有我,你还能有机会逃出去,带着我这个累赘,你根本跑不掉,再这么下去,不光咱俩都得死在这,这个案子,也翻不了了。”
关宏峰费力地喘了口气,伸手抓住了关宏宇的衣襟:“宏宇……答应哥,你一定要……活着回去……证明……清白……”
关宏峰的眼神渐渐涣散,抓着光宏宇衣襟的手也垂了下去。

“哥!”关宏宇摇了摇怀里的关宏峰,仿佛关宏峰只是睡着了,他还能把他叫醒,可不管他怎么叫,关宏峰都没有反应,那双本来不时迸着精光的眼睛,一点一点的灰暗下去。
“哥……”关宏宇眼里蓄满了泪,终于一滴一滴流了下来,滴在关宏峰的胸口,和他的血混在一起。

我曾毫不犹豫的利用你,亲手陷你入黑暗。
我曾答应过你,一定会想办法证明你的清白。
如今,我把自己留在黑暗,把黎明留给你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